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考前的晚餐

明天就要考IMC了,接着下去过一天又要考我最头痛的PM,今天的晚餐呢,我要好好地给自己补充精力才行!


其实说补充精力,也只是用我现有的材料来弄弄而已啦。对我来说,能在这间鬼屋做出这么一餐,已经算是很幸福了。


首先做我的创意料理,“麦片鸡蛋卷”!

把即食麦片用少量的油炒香,麦片在炸香过后有股牛油的味道呢~


准备一些莞荽和青葱。我喜欢吃青葱,洋葱对脑细胞很好,青葱应该也不错吧。

全倒下去!益脑的葱和益脑的蛋,明天想考低分都不行了。


炒香它们。


加一点点盐。


搅拌均匀后盛起来备用。


接下来准备一颗鸡蛋。


加一丁点的水。不要怀疑,就是加水,然后会出现布丁的口感哦!


均匀地打成蛋糊。


之前炒的锅不要洗,里面的香气都还在,加入一点点油就够了。


蛋糊慢慢加进去~


我用的电磁炉很难控温,只好一下用小火,一下关电,慢慢等它起泡了。


用汤匙翻一下边边,已经凝固了就可以准备下料。


把先前备用的麦片、青葱、莞荽倒在一个边。我料炒太多了,只好铺整片了,失败...


小心的慢慢卷...卷...卷...


成功了!软软的布丁式蛋卷!很像有一个人睡在里面的感觉...


照片拍出来还蛮诡异的,蛋皮木乃伊...


煎香肠就简单了,只要不烧焦,不管怎样煎都是那个味道,不用功夫。


我把它切了一条口,等它开口笑的时候也差不多煎好了,反正它本来就是熟的。


配菜有了,就剩主食啦。下面要滚水下,不然浸久了会糊掉。


这个叫“白玉面”的东东,有点像面线的质感,所以一开始要随时翻动它,怕粘底。


当然也要不时地把面拉上来吹风一下,我懒惰过冷水,这样也大概能达到一点QQ的效果。


面煮好了,起锅。我准备要中西合并,配剩下的意大利面酱吃,那个酱还自己加了茄子,很甜~


还贪爽摆盘一下,虽然有点邋遢...


侧面看还比较美!


看下蛋卷的剖面,手机不好拍不美,不过至少看得到那个蛋,肥肥胖胖的,当然很软嫩啦~


鸡蛋若有似无的口感,真的很像布丁耶!味道有点像日本豆腐呢~



老实说这个蛋卷算是失败作,加水会变布丁的想法是成功了,但是和配料打起来有点怪怪的。

可能下次加多点水,加蜂蜜,加一点点的面粉,用慢火煎,应该会变成布丁式蛋糕吧?

不管怎么说,这餐算是吃得很饱很满足了,接下来就专心复习明天的考试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