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6

永遠的理想鄉

我相信永遠。

一個無據的信仰,一個履行不了的原則,一個實現不了的夢想,一個無法達至的期待。一切不具褒貶、有始無終的信念,都走在永遠這條路上。

這些,都藏匿在每個人的靈魂深處,那片如夢如幻的理想鄉。

那裡的無型、有型之物都處在最完美的狀態。那是最美,卻最危險的地方。是美夢與夢魘交纏的邊疆。

我的理想鄉有間草屋,屋內有位在吹涼清粥的皇后,給身旁那位獨臂、瞎眼的農夫餵食。皇后奇醜,衣衫襤褸,可農夫看不見。

天上有座永遠的海市蜃樓,入田的農夫每天都能通過海市蜃樓和皇后招手。

這是個山區,是一片高原,卻吹著海風,不時響起浪濤拍岸聲。偶爾天上掉下一顆螺貝,放在耳邊一聽,是遠方傳來的音信。

山林住滿狐仙,長年在草屋外徘徊,卻永不得入門。

山腳下有許多戴著斗笠的饅頭在擺攤賣菜。偶爾撞見幾顆餃子,就視而不見走過。

這裡天氣變幻無常,皇后喜雨,農夫怕冷,沏一壺熱茶相互取暖。

然而,夢想地、理想鄉,從來都只是一個人的永遠,不是兩個人的世界。永遠,也只在這裡獲得定義,是片孤單的境地,寂寞的信仰。

永遠,最美,卻最可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