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饮料”

这是事实,也是代号

爱上巧克力牛奶,是N年前的事了。

中学时代几乎天天都会有牛奶喝,像是健康生活的良伴。那时,牛奶一直是我保持愉快心情的饮料。

后来有段时间“戒奶”了,断了这种小孩常喝的饮料,心情好像沉稳了不少。

好像长大了呢~

过后呢,就开始爱上了比较成熟的咖啡。

感觉上,巧克力牛奶是我可以轻松相对的,因为巧克力牛奶就是甜甜香香的嘛,小孩子基本上都爱的饮料,对大人来说就更加没有压力咯。

咖啡就不同了,咖啡比较浓,是可以盖过其它味道的饮料。而且我喜欢的是白咖啡,陪我一起品位苦涩的同时不失奶精温柔顺喉的关怀。

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时代的进化,人的要求高了,很多东西也已经不一样了。

咖啡越来越香醇了,也越来越贵了,好的咖啡,还是留给有钱人去品尝吧,我在一旁闻闻,过过干瘾就好,可悲~(T_T)

喝不到好咖啡,就把牛奶瘾给找回来吧~

结果,什么乱七八糟的牛奶口味都出现了...

味道更吸引人了,包装变美了,需求量大了,价位高了,可惜,把牛奶的本质给破坏掉了。

中学时代简简单单的牛奶不见了,现在只找得到色素和添加剂一大堆的牛奶,味道非常商业化。

我喝不起贵的咖啡,也喝不到普通的牛奶,只能煮多点白开水来喝了。

好凄凉的画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