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讲华语是我的权利

刚刚去电器店买烧水壶,店老板很殷勤,嘴也很甜,第一句话就问我是不是去KL读书,害我以为我爸和老板是认识的。

可是嚄,我不是很爽。

虽然那个老板偶尔爱用英文跟我讲话,那是他的事。但我就是不想用英文跟他对话,那也是我的事啊!

难道就因为我不想跟一个母语是华语的华人讲英文,就证明我没有把握练习英文的机会吗?

我不能纯粹爱讲华语吗?我活着难道分秒都要以练习外语为目标啊?

爸妈叫我跟他讲英语,当作练习,因为语言是少讲就会生疏的了。

还说我们要尽量见马来人就讲马来话,见洋人就讲英语,算是帮助自己练习。

那我见华人讲华语不对吗?如果那个老板是Banana的话我是很乐意跟他讲英文的。

我不是觉得他“Hao Lian”跟我讲英文,只是觉得没有必要一定要用英文回话,而且也不想显示出一副自己很会讲英文的样子。

可能我不是要Show off,但是别人看在眼里是不一样的,就像那个老板一样,可能他真的不是要Show off,但是看在我眼里是多多少少有点那种意味的。

很多事是要看时机做的,你要在对的时机做对的事,那才有意义。如果你在不对的时机做对的事,你还是对没错,但是效果是不同的。

而且华人想跟我讲英文没问题,我想跟华人讲华语就有问题?!什么东西嘛!

我自认英文不是很好,所以要把握搞好英文的机会,可是放弃一个酱酱酱无所谓的机会也不为过吧?

是,如果我跟他讲英文,是很有可能帮助自己练习的。可是真的有那么“必要”跟他讲吗?

如果没跟他讲英文他会觉得我英文很差的话,不是给他自己去觉得啦,本大爷屑咩?要我说,贪这种小虚荣才真正贬低了自己的价值呢!

要我讲英文可以,我这就讲给你听:


I'm very proud of speaking Mandarin and I won't feel guilty for letting this tiny little "English-study-oppurtunity" slipped away from me!


" IT'S MY PREROGATIV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