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07

我是天使

我看见很多事情,从不同人的角度,从不同观点。

看见人互斗的精神,暗箭的发放,盾牌的逐渐坚固,以及人格的迂腐,心灵的脆弱,灵魂的迷惘,愚昧的傲气。

一堆堆复杂的连结线,每一条线都是另一个时间的开端,过程,至结果,像交错的须根,一个人连结上另一个人,又生出一条支线,再由另一个人连结到另一个人,无止尽无穷延伸,成一图形,比五芒星还藏着更深一层的力量,但几乎全都以恶事为结尾,再由结尾作为另一条线的开端的话,恶性循环了...

被牵进了一个又一个的事件,聆听一个又一个人的心声,得知一个又一个的思想,保守一个又一个的秘密,又一次一次的成为中间人,看过一个一个的不圆满,怀疑一个又一个的真相,探讨一个又一个的答案,这些一个一个,我把它们受纳成一个世界,一个我正置身于当中的世界。

一路以来,我进入过好多世界,每个都会有不同的事情,连结不同的人,构成不同的图形。我是旁观者,还是局外人,或许都是,只知道所有所有,都还不至于把我吞噬。

在一个个世界的边缘游荡,时而岔入时而退出,穿梭在混乱中后又离开把它定型,一个个斑斓的世界,应该还不全然在我眼中毕露,我自认还没强大得得以看透一切无穷延伸的连接线,世界,不在我眼下。

我是天使,游窜人间,看事看人看世界,听心听情听秘密,眼珠只是媒介,我在深处看,看见很多很多,呈现于人人眼前的事;也看见很多,在人人身后的事。而我的眼前与身后,谁在看?

告诉我,谁看得见的请告诉我,不然的话,就确实,我,是天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