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07

讨厌抒情歌

最近开始沉迷于安稳的曲风,乡村小调之类的往往挑起我的注意力,再不然就是优柔亢长的歌,一字连一字转接优美的那种,寻找这类型的歌,找着找着,发现在众多流行曲中,这种歌是不可能出现的。

所谓流行的抒情歌,可能大家会认为听起来很舒服,但是,我听到的一直都是几百首都几乎一样的单音调拖拉式情歌。

抒情?不,我觉得是平庸,就是今天听这首,明天听那首,一天听一首,却永远找不到一首令人惊喜的音乐,而且抒情歌已经普遍到烂掉了,每一首都很像,我们自作多情地听抒情歌,自作多情地赞好,自己骗自己说很有新鲜感,骗自己流泪,骗自己感动。

如果那类型的歌真会感动流泪的话,我看我应该没笑过了,意思是说,这种多到嫌烦的歌,就像那些根本不叫创意的创意菜一样,比如喝咖啡配水果,或把本来放在上面的雪糕压到下面,还自称创意十足,可笑,又多么渺小啊~

个人感觉,绝大部分的抒情歌听不到一半会让我想叫他住嘴,撇开词不谈,后面的曲调,我看我也猜得到,比没新鲜感更没新鲜感,悲哀...

沉静的歌倒不一样,旋律好的话,不拼命拉音也能呈现它宁静的效果,至少不会让你像听那些抒情歌一样听到无聊,当然,前提是旋律一定要通俗。

但新歌难找,找得到的这类型的歌,都是一些听都没听过的歌手,而且还可能他唱了一千首歌里只有一首这样的歌。

唉...

真的,人,想偶尔抒解一下都难,千篇一律的歌如蝗虫成灾,用药也杀不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