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07

白马王子

刚刚看了Charmed Season 2 的第18集,有点感触...

不少人一生中都在最求一个完美的白马王子,往往假象成为了一种标准,但人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一般上没有出现的可能,就算出现,落差也很大。

现在假象的白马王子常是电影里的角色,基本上,假象并非鉴于演出的明星本人,而是明星所演绎的那个完美的,不存与现实的人物。

只是痴人所发的痴梦,就是以为戏里的角色正是那个演员在现实的本质。

而刚刚看的戏,那集的主题是戏中戏,戏里播放的一套戏的男主角随着一个三姐妹要消灭的妖魔走出电影院荧幕,而那跑出来的男主角Billy就是三妹Phoebe从小到大的白马王子。

当然到最后那不该存在于现实的Billy(Billy是剧本的化身,演Billy的演员存在,可能在戏里的某一角拍着另外一个角色,就是偶像之类的啦)要回到电影里去嘛~

不过在他出来的期间与三妹有了感情,所以,当然离别伤感咯~

虽然戏里是没呈现到很伤感的画面,但却带出很挑逗我心悸的感觉,如果我是Phoebe(当然,性别对调)的话,注定要消失的,而已经到手的东西,我还会要吗?

跟一个虚拟荧幕电子人亲热,幻想呈现于现实,假象就在眼前成真的感觉,我会怎样?

抛开伦理道德吗?反正只是电影的人物,是照剧本写出来的人物,就是说那个“人”是由文字组成的,没有任何该演员的记忆与任何有关的联系,就像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也永远不会知道的白马王子出现,让你有那么个机会接触...

我想自己若真的遇到,会保持冷静,道德伦理等还是会摆在中心。但到头来才发现那是在我们告诉自己不可能的事情的时候才会做出的一个对自己反应的推断,因为照理来说,对方也是个“人”,我们不会对一个“人”作出不规矩的事。(不规矩?我觉得这只是那些以为排除欲望就叫清高的人给的形容词)

老实说,不瞒自己,我会像Phoebe一样,狠狠给他(他?她?我只是照戏讲啦!)亲下去。

就算明知会消逝,也不可错过...

做梦吧,反正戏都不是真的了,更何况是戏里的戏。

这是一个很棒的,扰乱我的一个东西...

“我活在现实,这是我的现实,我看的戏是假的,我看的戏是戏里三姐妹的现实,我看的戏里的戏是我看的戏里的三姐妹的虚假,而我看的戏是我看的戏里的戏里的Billy的虚假,因为我看的戏里的戏是那Billy存在的现实世界,然后我看的戏和戏里的戏由那现实与非现实的连接而在我眼里成一整个现实,就是在我看的戏里面非现实是有成为现实的机会的,而那个虚假的机会,反而只有在我回到现实,不看戏的时候才有可能体会到,就是睡觉做梦的时候,而梦是不存在于现实却由现实的我衍生的虚假...”

唉,自己看到都乱...

睡觉吧!期待那只有在现实我才能由衍生虚梦才会得到的机会...(连结尾都那么乱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