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08

阿桑---疯了

葉子落在哪裡由風決定
春天走了 春天走了
寂寞傷到哪裡由你決定
自由走了 自由走了
我的心死活由他決定
幸福走了 幸福走了
愛情葬在哪裡由誰決定
快樂走了 快樂走了

-chorus-

愛到最後不是我的
這世界顛倒著
我希望心能死了
它卻苦苦的活著

連快樂都不快樂
這世界顛倒著
我的愛情沒救了
我是真的真的
瘋了 瘋了

-chorus end-

夢想毀在哪裡由天決定
彩虹走了 彩虹走了
眼淚流向哪裡由你決定
愛情走了 愛情走了
謊言傳到哪裡由他決定
希望走了 希望走了
愛情是否重生誰能決定
天堂走了 天堂走了
-chorus-

***


这是我超级超级爱的歌,像之前说的,我很少追究歌词,比较随音乐走,而这首阿桑的歌,算是我有史以来,至今,听到过歌曲+歌词+人声都很对味的东西。

原唱版是Tears for Fears(历史了...) 的 “Mad World”。Alex Parks翻唱的chorus部分就有点烈,Gary Jules的倒还满舒服的。但是我独爱阿桑的沙哑,特别有feel,有临死前的那几秒钟的感觉。

很多朋友常问我有没有好听的歌,而且还要悲伤的歌,以前,我都会介绍这首。结果是,他们都觉得很无聊很闷。

比起那些商业化,一百首里有99首一样样的歌,这个总好上千百倍吧?

至少我是这么认为啦,因为难得会找到让我沉醉溺死的歌,所以到现在,我还是把它排在心中的第一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