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08

同类

“...世界 有时候孤单得很需要另一个同类...”

这是一句歌词,取自我曾经超级喜欢的一首歌,孙燕姿的“同类”。

从来不怎么注重歌词的我,听着听着只觉得旋律还满好听的,一直听到“...世界 有时候孤单得很需要另一个同类...”的时候,突然顿了一下,在思索。

同类啊,我身边到底有谁和我是同类啊?还好,当时有很亲近的朋友,所以这句歌词只是在心中留下一个疙瘩,没有太过在意自己对它的解析。

今天翻起旧CD册,看见孙燕姿的CD,突然有想听的欲望,就开播啦~

再次听到“同类”,感觉不一样了...

同样的问题,同类啊,我身边到底有谁和我是同类啊?

看着桌上的空杯,我伸手去抓,冰冰的,热美禄没了,空调却还开着...

我突然灵魂出窍般,以第二个人的眼睛从旁边看自己,分析这个人的行为。

这个人,正想着一个自己解答不来的许多疑问,以及感触,而为了逃避,加上空气的冷温影响心理,于是潜意识伸手去抓热饮料。

眼前的这个人,这个自己,好渺小好可悲哦。

人长大了,天真少了,想的东西多了,理解力强了,眼睛看清了,面具戴厚了...

不知道自己是成长得太慢,还是成长得太快,所以,孤单了...

想找一个,知道的东西和我一样的同类了。

不知道别人所知道的:孤单;

知道别人所不知道的:也孤单;

知道了却解释不出来:一样孤单;

知道了却不能解释出来:超级孤单...

忙于感受别人的感受,沉溺于“了解”的快感,享受成长的速度,却忘了背上一面镜子,照照看是否有人在感受我的感受。

被人洞悉或许很可怕,但是对我而言,我倒是满想试试看被洞悉的滋味,更想看看那个洞悉我的人是什么个德性。

只是,这个强人,会不会在我自己揭开谜底以前出现呢?答案,就连我也很好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