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我是我

一直以来我给别人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不一样的意思不是我与众不同,而是不同的人眼中的我是不一样的。

之前上课有读到,人因他人而了解自己,就是说我们从身边的人给于我们的反应来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

所以我从来就不是个了解自己的人。因为啊,如果要定义自己的话,我什么都是,但什么也不是。

就因为这样,很多人都说看不透我的心。其实我也没有特别的神秘啦,只不过我常常都在随时间转换,就连我自己也没有办法抓住自己,就顺流走罢了。

我是大人眼中的乖乖仔,很有礼貌。事实也是如此啦,因为我对待长辈还是比较传统型的。一半也是因为我要证明给别人看我爸妈有把我教好,比如当我姑姑讲我爸妈很厉害,生的孩子都那么乖那么会想的时候,我会觉得很骄傲。

虽然爸妈都是让我们随性发展就是了,没有变坏就好。

再来,我是中学同学群中安静的书生,是老师眼中遵守规则的学生。

朋友中,我是A同学眼中的怪人,是B同学眼中的女人型,是C同学眼中的公子哥儿,是D同学眼中的坚强人,是E同学眼中的仙,是F同学眼中的爆冷人,是G同学眼中的土包子,是H...

太多太多不一样的意见了,反正就是莫名其妙会被不同的人以不同的方式对待。其实这样满惨的,因为如果有人骂我是千面人的话,我也没有办法为自己辩护。

还好至今还没有这种情况出现...

曾经有人告诉我,说我太过理智,很多东西放不开,但我在另一个朋友的眼里是很感性的啊,必要的时候会放得很开。有同学讲我一天到晚都很乐观,对人总是笑容满面,另一个人又讲我的内心世界很灰暗,因为我对什么事都抱着最坏的打算。

告诉陌生人说我在读大学他们吓到,以为我还是中学生。跟姐的朋友讲我18岁他们吓到,还以为我已经很大了。

有我反过来欣赏他很成熟的人觉得我的哲学气息太重,觉得有时听不懂我在讲什么,但同时我的好朋友讲我满嘴废话一派胡言...

会讲我好看的都是老人家,我嫂嫂的妈妈啦,俪宁的房东阿伯啦,还有在新山学英文时认识的蒙古妈妈大赞赏,对我没有女朋友感到震惊,我给她的解释是如果我是蒙古人可能就很帅。

而年轻人就觉得我很普通啊,我自己身为年轻人也觉得我的脸还满大众的啊。还有小Baby,应该是觉得我很滑稽还是很奇怪,因为我一个现在约1岁不会讲太多话的外甥,每次看到我就会露出诡异狡猾的笑容...

就因为一大堆交错的意见,我从来不觉得我是好人,但也肯定不是坏人;我是个很聪明的人,但也很苯;我很成熟,又很幼稚;其实我是很帅的,同时也很丑。

但我就是我,我是满满的,也是空空的,像佛家常讲其实世间万物皆虚无一样,我的各种存在都是无形的,充满无限的发展性。

反正我就是我啦,想太多自己会乱,就让其他人去慢慢想个够好了,我清闲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