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雨夜

今天气温冷冷的,雨从下午一直下到晚上,很舒服很舒服。

一向来都比较喜欢雨天,尤其是什么事也不做的时候,气温的突然降低总会带给我无比的快感。与其说是快感,不如说是一种沉着的喜悦更为恰当。

我喜欢在冷冷的天气里,在自己的空间里喝杯热热的饮料,什么事也不做,大不了就上个网。

我本来就不喜欢出门,雨天就当然就更加不适合出门啦。我只穿上厚厚的外套,里面没有再穿衣服了,密实的毛外套直接贴着身体的感觉很好,风进不去,不冷也不暖,凉凉的,纯粹比室温高那么一点点,超级舒服~

半夜雨停了,没有了声音,本来还在颤动的空气很像一下静掉了,冰冰的,可是不可怕。这种完全不可能流汗的时候,加上热胀冷缩的原理(应该是吧...),我就会有种毛孔都不见了的感觉。失去摩擦力的皮肤,很干爽~

趁着连大自然都冷静下来的时候,我胡思乱想,想象一些不真实的事情,幻想着一些不存在的世界,我似乎自己在跟自己演戏,冷静地沉醉在充满色彩的思绪中。

我一直一来都有个想象,有机会的话,我要在一个下着雨的凌晨,身穿连身的厚厚毛衣,手拿一杯星巴克,到市中心花园内的凉亭,坐在有靠背的凳子上,听着雨、虫子、和青蛙的共鸣,在悠悠闲闲、昏昏沉沉的气氛中喝完那杯咖啡,然后撑伞漫步走回自己的住处,路上或许和友善的陌生人互相给个微笑,然后回到家,播着Secret Garden 的 "Papillon",坐在床头的一角,懒洋洋地包着棉被,像颗粽子似地看着窗外闪烁的城市度过雨夜...

什么事也不想什么事也不做,被世界抛弃,或像自己抛弃了世界般...

前提是,这种事情不可以在马来西亚做,因为在马来西亚的花园遇到抢匪的几率实在是太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