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Cheese Cake(Cherry)

那天在Jaya33买了一盒自制Cheese Cake,其实是看上它那个“No Bake”的字啦,因为家里没有烤箱,微波炉又不可靠,所以就买了这个做好放进冰箱就能吃的东西啦~

虽然没有特别成功,但是还真的满好吃的,只不过对我来说有点甜,早知道果酱就不要放到完了...

以下呢,就给那些馋嘴却吃不到的人看啦~



还讲15min会弄好,还我弄了整半个小时...



从左:Cheese Cake粉;樱桃酱;饼干碎。



首先把饼干碎倒出来~


放牛油让它比较容易定型,虽然有指示放糖,但我不放了。用手捏比较容易,电视学来的~



弄到变酱就可以了,有粘性可以定型。



铺饼的过程超麻烦的,因为很难弄平均。结果用了2把刀,一个杯,还有汤匙和手的配合下,才大致上达到一点点的完美,真给它气死。



再来就在另一个容器内放入Cheese Cake粉。



加牛奶,分量自己斟酌咯,指示写一杯半,高脚杯也是一杯啤酒杯也是一杯,谁知道多少啊...



最开心的部分来了!我第一次自己用打蛋器,跟想象中一样好好玩!



还是一样的要诀,“黏度”。打到“搞搞”,几乎成固体状就差不多了。



把它倒进饼干模里~



尽量把它铺平均。



我是不知道要怎样才能弄到表面平平啦,不过酱子也差不多了吧...



一个后来得到的教训,在铺的时候应该让中央凸起来,酱凹下去的外围才能托着过多的果酱。



放进冰箱一个小时后!把樱桃酱倒下去~



樱桃酱是有点太多了,但卖相还算可以啦~




生平第一片自己做的蛋糕,感动ing~



呃呃...还算有点样子吧...都是果酱惹得祸...




剖面!亮晶晶的果酱 + 软软嫩嫩的Cheese Cake,爽~




配上一杯不懂谁买的茶,这才叫享受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