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本是乌鸦

这一年多来一个人住在KL,自己一间房,感觉自由得多了,人也豁达了许多。

以前我是只不敢飞的乌鸦,总爱乔装成鸽子,纯真成了我的盾牌。朋友因为认识我,而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或许他们看到的,就只是一只鸽子。

因为是全班最小的缘故,我更加有拿鸽子做替身的资格,对我而言算是占了优势。人们眼中的我是那么的“无知”,那么的“还没长大”,所以才那么的“天真”。这个逻辑性是满强的。

然而,你知道的啦,我怎么可能会放过利用这种逻辑性的机会呢?把借口理所当然化是我的强项,这点现在的朋友都知道吧。

乌鸦想乔装成鸽子也不是没有原因的,不过我就不讲了。

脱离中学后的我,慢慢开始发现黑色的高贵,所以也不再向往鸽子的形象了。我还学会了耍“太极”,已经不再需要用鸽子的名义来保护自己了。而且我发现我需要的是攻击力!有了一定的攻击力,自然就有一定的防御力!

我渐渐走上妖精与精灵的路,修炼开来,看破红尘了。当然,人也变得比较聪明啦。我的脑袋虽然谈不上灵光,但已经有足够的智慧以让我活得更自在了。

能随性地做回乌鸦的感觉真好!

从前的我是个好好人,现在的我是个好坏人;以前的我是为别人而活,现在的我要别人为我而活;从前的我会强忍着笑,现在的我会强忍着不笑;以前我视自己如粪土,现在我视自己为金!

“勇成,你变成另一个人了...”

“阿成,你变回自己了...”

上面两句话我常听,不过不管哪一句才是对的我都无所谓,反正我本来就亦神亦魔,对我来说只有两性的共存才会取得平衡。

唉,原来我啊,还是需要自私邪恶一点才会过得开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