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07

长大长大~

看了以前同学放在blog的照片,有点感慨,因为照片里面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差别太大,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我又急速成长了。

从只会哭,到天真无邪,到有记忆,到乐观无知,到懂事,到青春,到认知世界,到成熟,到现在...

很迟很迟,但很快很快。和同年的人比,当别人在拥有大智慧时,我还只是个臭小孩;当别人在渐渐转变的过程中时,我又早已经超越了,然后再停顿,落后,又突然长大,再超越,又慢下来...

有人说成长是一段不停的旅程,不过,看来我在旅程中休息的次数还满多的嘛~

因此,成长对我来说不是过程,而是一个突变。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成熟得很晚,但成熟得很快。有时可以是一夜之间的事,然后从第二天开始,就要慢慢适应自己的改变。有点像所谓的更年期,一时会变得很像不是自己的感觉...

还好成长不是件痛苦的事,甚至还有瞬间长一智的感觉,一时有很多以前没想到的事情冲进脑袋,聪明了很多,很有新鲜感。

还很开心的是,本来已经因厌倦而变得模糊的视线,也会因此而再次亮起来,所以,我很期待自己下一次的成长,只是不知道那又是多久后的事了。

成长后,品位也会改变,连口味也会变,一个迹象是,真的变老了,以前不爱吃的东西现在都觉得很好吃。所谓老人家爱的中国茶,苦瓜茄子甜番薯,稀饭香菇老黄瓜,统统都觉得很美味,美味在哪里?在于它的清淡朴素,悠悠禅意...

惨了,真的老了很多...

有时会觉得从前很像很久,未来又很远,处在一个“人类能活到两百岁”的思想世界,现在我应该已经是36岁左右了。

不过,老是一种学问累积的象征,无所谓啦~

只要不会跟同学有代沟就什么都好,做一个老小孩,可以从千万个角度看一样事情,启发也是很大的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