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变身!

终于又要开学了,这是个Short Sem,希望这样的紧张感能够把每个人的学习精神推到最高峰。我希望能够在这个Sem再次变身。

我要更聪明,更成熟,更强,更有能力,更有特质,什么都要加个“更”,让伟大的“知足常乐”这句荼毒人心的话掉进那万劫不复的粪坑去吧!我要真给它知足的话,一辈子不主动去争取进步,还不如死了算,把氧气留给更有上进心的人。

感觉上自己不应该只有酱子的程度罢了,虽然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但总觉得不应该只是这样子。这个年龄,对我来说应该还有太大的进步空间,如果还没成长得够就结束“青少年”时期的话,那就太不爽快了。

可以没有知识,却不能没有智慧一直是我的观念,就算再怎样愚蠢,再怎样笨,都要修成典雅的涵养,不需要高贵,只要有沉沉的气质。

顺便说一声,“气质”这个字本身完全没有High Class的意思,很多人误以为“气质”两个字就是说很高贵很有涵养,错!“气质”指的是内在修养的外在表现。坏人也是很有气质的,只不过他所拥有的是坏人的气质而已。

所以啊,下次要引用“气质”这个词,要声明是什么样的气质才比较正确哦~

一个人的气质被看得出来是件好事,因为这是对于“自我”的一个定义。不过,还是有些天生就没什么存在感的人,虽然也没有不好,但是我还在努力地不让自己成为这类型的人。被现代的无聊人用到变废话的“寻找自我”就是这么一回事啦!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