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08

快聚快闪

前两天心情大起大落,相聚和分离的发生比烧汽油还快,到现在还有一点清醒不过来。

前天一早就跟姐姐下居銮,因为她跟朋友有新年的约会,而我在傍晚有同学的聚会。非本地的同学一般都会早点到,所以我就现在嫂嫂家等,外地的陆陆续续来了后再出门跟他们喝个茶,聊聊天。

当然那股心情和气氛,已经在6点的聚会前从我们外地生这班人开始酝酿了。可惜的是,在前晚睡不够,当天又起得早,所以我有点不在同一条线上,一直恍神。

一直到傍晚聚会开始,看到家莹在家坐着轮椅,听她讲是从楼梯跌下来后,我的睡意才消去一点。从楼梯掉下来,是从一楼的楼梯的第一格掉下来就要坐轮椅,而且纱布还厚厚地包到小腿上,感觉上有点小题大作有点好笑,不过原来离地面这么近,竟然有让尾趾骨断的威力!

这次聚会的心情,被自己疲累的精神给搞砸了...

可是见到很多一年不见的朋友,还是超开心的啦!只是当晚就跟姐姐一起回家,所以没有过夜,所以感觉就是超快速的经历一场悲欢离合那样,结束后还有点回不过神来。

只是在回家的路上,到Labis的时候突然家里一通电话打来,一句黏在一起的“Where ar u?”...

哦?!就是我的表兄弟啦!跟我年龄相近的亲戚,来了四个在我家,本来有收到丽君的SMS讲他们大概9点会到,结果大概12点酱Roger打来吵我带他们去吃宵夜。过了几秒,又来一通新加坡的电话号码,跟我讲印度话,Rowell和Roger两兄弟搞的鬼!真是有病!

听到他们的声音,我的精神就一股气地冲上来啦~

回到家看到阿镔,哇噻!比我高?14岁罢了比我高?小孩子果然长得好快!他姐姐丽君倒还是一样矮,呵呵~

换了便服我就带着他们去Mamak档吃东西了,新加坡那两兄弟来到马来西亚就是要狂扫Roti Canai,每个人所叫的食物和分量,跟我在车上跟姐姐讲的预言简直一样。我对他们的了解做出的分析正确,证明他们还是没变。

只是外表上每个越来越完美,唉...跟自己比起来有点相形见拙。不过算了,我是我,我有的他们也没有啊~

打岔一下,如果我把表弟Roger带到UTAR的话,应该会成为我们全UTAR的校草,呵呵,真是以他为荣啊!

可是,吃到半夜要2点才回家,我快累死了,连凉都没冲就睡。第二天一早8点多,被Rowell妈妈给“叫”醒。那天我睡楼下房间,小姑看着饭桌玻璃下的报纸一直叫我的名字“虾?!这个是阿成咩?看不出咧!这个哪里是阿成阿成来的咩?不像阿成的?我去拿眼镜一下...”

阿成阿成阿成阿成阿成阿成阿成,也不知道到底叫了几声,反正我就是醒了。

一开门刚好小姑拿好眼镜经过,像被施了定身术那样,皱着眉头看着刚睡醒的我...

才一年多不见,没有那么夸张吧...

“哦,酱看就有一点像...你变“脸薄”很多咧~”

虾?脸薄?!我的脸有没有变薄你都看得出?!有没有哦,连我自己都感觉不到!

她又再讲了一次,哦哦,听清楚了,是“Yeng dau”,就是变帅咯~

嘻嘻,刚睡醒就几Paiseh一下~

不过上次去大姑家,她看到也是差点认不出,跟大姑就时常见面了,连她也会认不出的话,可能我的改变还真的是很大吧。

中午12点左右,小姑因为怕塞车所以早回新加坡了,大姑一家就不用太早回。

(T_T),一年多不见,扣掉睡觉时间,见面才不到5,6个小时又要走了,显...

下午又轮到大姑一家走了,傍晚两个姐姐和小孩子们又走了,剩下三姐。

全部心情直接没有掉,猫猫还打电话来讲他来到Segamat,叫我去打Bowling,我虽然开心地讲很麻烦所以不去,可是其实当时的心情是很无奈的。再说,我干嘛要打扰他来找嫂子啊?才不想做电灯泡呢!

今天,总算好了一点,沮丧这种小儿科早习以为常了,哼,要打败我再等个一万年吧~

2 comments:

  1. 我的情况没差你很远。感觉上所有人都来匆匆、去匆匆。习惯就好,开学又要见面啦,希望你到时不会说“显”

    ReplyDelete
  2. 到时应该“显”不起来了吧...
    感觉会忙到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