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07

王子变青蛙

最近天气巨变,热得要死,真的是热得“要死”!

久违的“青蛙皮”重现在我的颈项,有点担心...

很多人都病了,还都好不起来,不知道被谁传染我也病了一点,那天到Pasar Malam赶快买一条苦瓜和两条红萝卜回来煲汤喝,清热加上补眼睛,几好一下~

天气大热我倒不会很烦躁,脾气也好好,没有一点的不耐烦,只不过很懒,明明应该会很有精神却不想动,连脑都绵绵烂烂的,不想思考。我不是像我爸爸酱在中国冬天还流汗的人(那时我有点傻眼...),但是也不喜欢大热天啦~

今天下午出门买东西,太阳还蛮晒的,但还好有点风,一路走去走来全身都粘粘的,尤其是颈项很不爽。现在,感觉痒痒的...

惨...“青蛙皮”要来了!

从小时候开始我的皮肤就很敏感,不能吃海鲜类的东西,不然身上某个部分一定会慢慢开始溃烂,尤其是在脚板,应该是毒素都是集中在脚上的吧?所以有个中西医师说动物的胆固醇都是集中在它们的脚上,什么以形补形,吃多一点猪脚啦,迟早出事!

原来我也差不多跟猪一样,毒素都在脚上...

很庆幸的是我很不喜欢虾蟹的味道,觉得臭臭的,有一股我生病时在厕所呕吐的味道,好恶!但是我超爱吃鱼,还好至今鱼对我皮肤还没有什么杀伤力,所以可以吃,但是只要身上某个地方有一点征兆的话,连鸡肉都别想碰!

所以证明肉类真的是被大众误会得深了,讲到肉几好又几好,补啊补啊!补到命比吃菜的和尚短就有咯~

爸爸妈妈从我小学的时候开始不吃肉类,不过不是吃素吃斋,因为跟什么鬼屁宗教一点关系也没有,纯粹是为了健康,而且同时没有去伤害其他生命,也不错啊~

果然长期吃下来,我爸已经不用靠哮喘药和高血压药了耶!不然以前我爸就常常因为吃了某些海鲜而当场晕掉过,而且没有吃哮喘药晚上根本不用睡觉,我就在旁边听他肺里面的“咻~咻~”声睡着。

虽然爸妈没有逼我不吃肉,但是我就是很坏,还记得开始时我很排斥,宁愿用酱油捞饭吃,明明是也蛮喜欢吃菜的,不过小孩子...算了吧,就给我叛逆一下咯~

过后越来越大了,开始会品尝食物最原始的味道,连不加任何东西的水煮蔬菜也能吃到甜味,就开始变成饿鬼,不管肉类蔬菜统统给我杀下肚去!

不过在家没有吃肉应该多多少少有帮到我的皮肤,所以每次敏感都是到外面吃回来的呢。

最近很少很少再敏感了,只是当年的“青蛙皮”又出现,唉,实在是讨厌!

我不能因天气太热而流汗后又没处理好,不然的话颈项就会敏感变得粗粗的,像磨砂纸一样,还会痒,俗称:“青蛙皮”~

“青蛙皮”其实是家里人取的啦,以前每次天气热出门回来的时候家人就会讲:“快点去冲凉,不然等下“青蛙皮”又来了...”

所以我从小就被讲要好好读书,以后不可以做粗工,呵呵~

今天“青蛙皮”又来探访我的颈项了,有一种讨人厌的怀念...

我这个连我自己都觉得麻烦的王子变成青蛙了...

明道?闪边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