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12/12/2007---“美食”篇

今天TB4加我8个人,TB3的4个人,还有TB2的“我的朋友”一起去14区吃东西。听说那间的板面好吃所以期望已久的我,今天终于可以亲亲它芳泽了~

结果原来所谓很好吃的板面,在我的字典里叫做面粉糕。他们面粉糕叫做用手“Mit”的板面,“Mit”就是俗语捏的意思。还好叫了小碗的,不然吃了觉得很甜的红豆冰后再吃大碗的板面,真的不顶!

其实讲好吃,我觉得还好,可能口味不一样吧,她的面粉糕汤好咸,不过跟一般上的面粉糕比起来倒是捏得蛮薄的。很想带你们去居銮吃吃看我学校附近的面粉糕,真的是超~~~~~好吃的啦!

怀念以前中学的时候,我们宿舍生每次外出限制是2个小时,补习就可以比较久,因为可以假假拿补习时间当借口。常常跟朋友一起补完习后,就会去一间无名的店吃猪杂面粉糕,就是面粉糕的汤是猪杂汤来的,好好吃~

那间店是一个妈妈在家的车房开的,安娣人很好,个性很Cute,三块半一碗(阔边汤碗哦!)的猪杂面粉糕,里面有菜、肉片、水豆腐、鱼丸肉丸、番茄,还有一种自制的肉碎丸(这才是大家的焦点~),应该是肉打碎了用汤匙一挖就丢进汤里煮的,看似散散却还定形的,一放进嘴巴不用咬就散开的感觉,幸福一词,此刻得到了100%的诠释~

不过很好笑的是,我们每次都叫:“安娣!猪杂面粉糕一碗,不要猪杂!”。安娣的猪杂汤比较简单,就小肠和猪肝,可能没几个人爱吃内脏的关系吧,像我就常叫安娣只放小肠,安娣就会给很多很多。虽然安娣的面粉糕是厚了一点,但是一整碗大大,上面提到的料装满满的面粉糕,三块半...超划算的啦!

那间店本来是没有名字的,不过为了好叫,有人就拿她店里免费提供的干炒虾米Sambal为灵感,帮那家店取了名字叫做“虾米香”,很好听吧?以后整件学校的人就叫它“虾米香”了~

还有一间无名店,是到后期我都要毕业了才发现的,讨厌!里面的面粉糕就超级超级薄的,而且有放很多很多大大只的炸江鱼仔,还有很多很多的油炒葱头,还有鱼丸,虽然没有猪杂,但是它的汤头好,所以很够味。

那个安娣也是把家的一半弄成店面来开的,而且很奇怪,它就在我学校右边的老排屋,屋前空地很长很长,在那边读了六年我都找不到有这么一间屋子。安娣也是人很好,很温柔,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看到她就让我想到我妈妈,那种感觉上刻苦耐劳又很温柔的类型,只不过她感觉上比我妈妈沧桑。

撇开“虾米香”的猪杂汤头不谈,这个安娣的面粉糕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面粉糕了,半透明般薄,却还有弹性(我还是不明白怎么弄的...),而且对我们学生来说最重要的是,她卖得更便宜哦!一碗两块二,加大才两块半!天啊!哪里找啊?!

还有安娣的炒饭,完完全全就是回到家的感觉。或许有人会觉得没有水准,就妈妈在家炒的便宜炒饭罢了嘛,也敢摆出来卖?不过可以告诉你,就算是妈妈炒饭,晚上补完习后在异乡的一间住家店里吃到妈妈炒饭,真的是很感动很感动的!就简简单单没什么调味的炒饭,很神奇的吃起来就很舒服,没有负担。

现在写着写着,真得很想再一次回到过去,再补一次习,再在那冷冷的晚上跟一班朋友吃热热的面粉糕,还要再看看那两个超亲切的安娣...

噢噢!真是太开心太开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