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07

我为人人

最近发现我真的不太会做人。人人会来到这个世界都有一个存在的理由,总会有个使命之类的东西,反正就是很抽象很抽象的,活着的意义。

一段时期了,生活没有目标,没有动力,没有创意,也没有激情。一天就用了大概五分之一的时间坐在电脑前,看着未完成的Assignment,听着电脑里放了很久的歌,偶尔喝一杯咖啡扮扮高贵悠闲,结果到头来还是无法摆脱Assignment的凶咒,比抽签抽到大凶还要沮丧的心情...

我只想唱:“我想哭但是哭不出来~”;“就这样被你征服~”

**我中学同学改的歌词:“就这样被你征服,就这样脱了底裤,我的下体已裸露,...”(=_="')

Assignment真的是一个锻炼体力、脑力与耐力的东西,当你被它搞到崩溃的时候,心力就开始被挑战了。心力交瘁这句成语,做做Assignment你就明白它的意思了,尤其是当你知道你做不出好东西来的时候,那种感觉,就像想要把整个世界都撕烂一样。

跟Assignment打交道就等于是跟它签了结婚证书一样,要“做”好它它才会给你好分数,而有道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你天天要养它,迁就它,到最后自己饿死累死也没有人会同情你的...

更可怕的是Group Assignment不像Individual Presentation那样死就自己死罢了的,Group Assignment你死你还会拖着人家一起去死,这个压力比自己一个人死还要大很多耶!

一个人的内疚感是他敌人最强的武器,内疚感还是做了任何坏事后最可怕的结局,内疚感是就算你没有错却认为该负起责任的魔种!

一般上,人类自杀的两个主要原因,第一是绝望,第二就是内疚了...

做人做到酱,人生活到酱,没有实际的理想也没有实现愿望的能力,存在的价值只有在不做自己的时候才有所提升,作为一个装载着别人秘密的哑巴,我觉得我算幸福的了,那些掉入深渊爬不出来的,我只能为你们默默祈祷吧~

6 comments:

  1. 原来你会想唱那首歌是因为。。。
    你。。。
    想要。。。
    那个那个?
    哈哈。。。

    ReplyDelete
  2. 人不会没有目标的。。
    我把目标简单化,最是目前为止要完成的事情。。
    目前为此,就是把assignment做好。。
    我不知道在你想法里,目标的定义是什么?也许是未来你要做什么。。可是,你不觉得太遥远了。有那种目标又怎样?因为没有人会知道明天你将会遇到怎样的分岔路。。不要管以后会怎样,现在准备好自己,到了分岔路,在选择也不迟。。
    如果不想有内疚感,就把那些assignment做好,做不好,管它的,你已经尽力了。。你都说是group assignment咯,那么就表示责任是大家的,不是你自己一个人的。。
    存在的价值?很重要吗?那只是一种假象,一种想法,觉得没有属于自己的地方,那是感觉而已,把不属于你的地方变成是你的,就要改变自己的想法。。不要在乎你应该在哪里,走到哪里,哪里就是你的归属。。这是我妈教我的,与其花时间在寻找自己的归属,倒不如落地生根。。
    突然觉得我很啰嗦,你看看就忘了吧!
    不重要啦!哈哈。。。

    ReplyDelete
  3. 哦,肮琪,好长哦...
    不过,呵呵,事情有这么简单就好了~
    你妈妈还真是强!不过各个人不同,我呢,就是因为...
    shhh...不能说的秘密...
    哈哈哈!

    ReplyDelete
  4. haha... i oso feel like tht.. haiz... is assignment our life partner?

    ReplyDelete
  5. 假到要死。。
    不能说的秘密。。
    懒得理你呢。。。

    还有事情本来是可以简单一点的。。
    是大家都把它复杂化了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