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07

Latter Day

基于eMule里面那套戏的下载速度很快,发闷中带点好奇的下载了这套以同性恋为主体的电影“Latter Day”。我不否认里面有部分的裸露和亲热场面是令人排斥,甚至反胃的,但到戏的后段开始,出现了比一贯异性恋的爱情故事更加感人肺腑的情节。而害怕或排斥的人,我劝你还是不看的好...

感觉很熟眼又没听过名字的演员阵容,完全就不吸引我的注意力,本来想下载了就看一点不看一点来打发时间的,结果在胡乱按着loading bar的当中,看到一点性爱场面,瞬间有点吓到弹起来(=_=")。不过按到后面看到男主角割脉,被罚用牙刷擦地,突然就有股冲动想看完它。

前面就没什么特别好说的了,男主角两个,花花gay(不懂做么就是不想叫他公子) Christian 和 Mormon教徒 Aaron。Aaron的宗教是极为反对同性恋的,简直就是像苦行般的宗教,不能有任何娱乐,不能看电视不能听音乐,够可怜的咯~

过后就是一段长长的剧情,到后来Aaron承认自己是同性恋,Christian从原来的打赌到不小心真心爱上Aaron。Aaron不能破除宗教戒律,就开始排斥Christian,结果一天,就在他传教时因朋友出车祸而失意回来,就被安慰他的Christian给...给...给亲下去啦啦啦啦啦啦啦!!!

“What are you doing?!”

噢,噢~

被发现了咯~

死定了咯~ (突然想到Sherleen那个弱智儿手臂伸直直指着你说:“oh ho~”的样子...)

Aaron要被遣送回家受制裁了。不过回家那天Aaron因为暴风雪停滞在机场,Christian立刻赶去,结果,两人在旅馆度过了一夜...

OMG!!!两个男人上床耶!那段情节我打Pass跳过了一点,不过以异性恋的身份来演酱的同性激情戏,我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啊~ Orz

那边,Christian也向Aaron倾述了自己的经历,我感触很深。

如果没记错的话,大致上是酱子啦。

Christian 小时候有一次被爸爸发现他在试穿妈妈的鞋子。到他不懂几岁的时候,在一个大雪天,他爸爸就说带他去打猎,结果不懂怎样怎样,他爸爸竟然自己驾车走掉,把他一个小孩留在遥远无人的大雪森林。

听到这边我按了Pause,用了好几分钟来思考这个角色当时的内心。一个小孩,就只是个小孩而已,被亲生爸爸酱子丢弃,到底,身为一个人类,他算什么?

想象如果我是他,在还不怎么懂事的时期被爸爸丢掉,丢在大雪森林,我会疯狂带泪的追着爸爸离去的车,还是会眼神呆滞的站在雪地,静悄悄的慢慢流下一滴泪?呵呵,以一个小孩来说,后者有点太浪漫了吧?

再想象如果我是爸爸,自己有个宝贝孩子,会因为他是同性恋而宁愿他不再存在吗?好难,十多年的骨肉亲情,一夜间消散,像从来没生过没养过没见过一样。这份如果真的存在的残酷,让我心寒。

我喜欢tap into something(华文无法完美的解释tap into啦),就为了能试试看感同身受的滋味。不过这两个角色的心境,令人难受。想太多搞不好会想到哭也说不定,毕竟我还不太能接受突然被自己的爸爸随便像废物般丢弃的心情...

剧情后面Aaron更惨!被送回家解除教徒资格,而且他爸爸还是教团里大大粒的人物,爸妈都感到很羞耻,爸爸因为不想见到他而不回家。哦,好可怜...(T_T)

Aaron被妈妈讲他身体里面有Devil!在Aaron讲:“What if it is who i am?”过后被超够力的扫一巴掌后!两个人都哭了~ 那一幕真的真的很可怜~

唉,接下来Aaron就在厕所割脉,还割两边噢!虽然最后死不了啦,不过又被送到一个不懂什么地方去,很像是要把他改变成异性恋的样子。

......

Aaron都说了,如果这就是他自己的话,变成(我极度反对人家用变回)异性恋不就等于在否定自己曾经付出过的感情的价值和真实性吗?人人会说“不要欺骗自己”,那这个case,是不是还会有固执的人说:“不要欺骗自己,你是异性恋!”呢?

唉,现在的我认为,对同性恋讲这些话的人,是在否定人家妈生的天性咧!

很多时候,同性恋是可怕的象征,但是,一句伤害他们的话语,就已经足够让你成为一个杀人犯了。中学听过的计算机与人工智能之父 Alan Mathison Turing,就是因为同性恋身份而自杀身亡的;我三姐以前做过的presentation,找到很多同性恋跳楼,开车飞海自杀的案件,太多太多...

有人嘲笑有人同情,你呢?

**不过Aaron被罚用牙刷洗地的情景还蛮可爱的

5 comments:

  1. 或许我还是很保守吧,我觉得既然有男人跟女人,那么就该遵从创世主的定律一男配一女。不然为什么要有男女之别呢?若全世界都是同性恋那么是人类不是就到我们这一代为止?

    ReplyDelete
  2. 是的是的,如果人类到我们这一带就没了是很可怕的事。
    不过如果(打个比方罢了)这世界是个同性才能繁衍的世界,你身为活在那个世界的异性恋,你敢/愿意回归自然的跟同性“XX”吗?
    呵呵~

    ReplyDelete
  3. 再不然某天你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性别变成异性了,要怎样跟你老婆/老公交待?还是会爱着他/她吗?他/她还会爱着你吗?婚姻是爱情长久磨练的证明,一夜之间所有所有都完全没意义,很悲哀...

    ReplyDelete
  4. 但是,事实是这世界是个同性才能繁衍的世界。别想太多“如果”与“不可能”发生的事,这样做人会很累。小朋友,多花点时间做Assignment还是比较实际吧!别看太多电影(虽然我也很爱)。

    ReplyDelete
  5. haiz...
    不过还是很同情他们啊,还有另一部片那些人被人家用石头丢到流血,很过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