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07

人生如戏...吗?

许多人很憧憬电视剧里的情节过程,也因此很多人发表了“人生如戏”的伟大言论。

很多人猛点头大赞这个言论很有道理!当然我也不例外的猛点头暗地里偷笑这些人的思想竟然还比我这个白痴要来得肤浅!

当然这里不泛指所有人,因为我对那些用肯定的语气说话的人很反感,要你就加个“我觉得”或者“大部分”。这些词可能不符合我现在上课学的要Correct 和 Concrete那些7 Cs,但是我觉得在说话的时候用上这些词往往会有最正确的意思。

所以我常常说话不下确定的定义,比如说我讲:“我觉得大部分的人都有衣服穿...”, 可能旁边就会有人很聪明的纠正说:“谁讲?也是有很多人没有衣服穿的啊!像那些难民...”。

呵,没听到我说“我觉得”和“大部分”啊?现在是谁纠正谁呀?啊?!

算了离题了...

戏如人生,是真的,没错,因为戏是以人生为题材的产物。只不过,现在有多少人是依人生为重点去看戏的?我看得到的身边的很多人,是看了戏才来想美化自己的人生的,虽然有时会是个很好的启发,不过如果不实际的话,终究来说这就叫做想得美~

所以戏如人生还好,如果人生如戏的话就真得很可怕了!

看那张韶X和吴X主演的“公X小妹”,真的很好看对吧?你们不觉得很浪漫咩?赞成的举手~

嗯!很好看,很多人举手了对不对?

告诉你,我没看。因为我还对现实充满希望。

纯属个人意见,偶像剧,尤其台湾的,在人生启发上达不到效果就算了,在影视界,以我外行人都看得出来,那些演技...我简直连批评都不屑!

我只完整看过一套偶像剧,也就是第一次接触的一部,叫“海豚湾恋人”,是放长假去亲戚家玩闲到糜烂才被逼一起看的。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完一部偶像剧,完全就是把我对浪漫的憧憬给打破,让我想到如果世界只剩下这种浪漫才叫浪漫的话,那做鬼跟做人也没什么两样了啦!

后来还有零零碎碎的看过几集偶像剧,发现随着偶像剧的泛滥,品质也跟着起飞到了不堪入目的境界。

真可惜我不是怀春的少男少女,否则我心中或许还存有一丝虚无形浪漫(浪漫其实也有现实型的~),一丝浪费我脑袋空间的浪漫。

若我是一个内行人,那堆片子应该是没什么价值的了,再以一个活着的人来看,那些就是我必须学习不要照着做的榜样啦~

所以总的来说,我应该为贬低它而认错吧?它还是有一定的价值的啊,就是给我们一个教诲,叫我们不要学习里面“特地”示范的错误,好伟大啊,感动-ing(T_T)~

2 comments:

  1. 戏如人生比较正确吧!像你所说的,没有人生,何来的戏?哈哈。。。我也不太喜欢看偶像剧, 因为我“觉得”“大部分”都太“童话”化了,喜欢把童话故事反映在现实生活。我妈告诉我,这样会使那些“可爱”的人们变得更贪慕虚荣喔~

    以上皆是个人意见啦^^

    ReplyDelete
  2. 对~!
    帮我问候你妈妈,崇拜ing~
    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