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你们,气什么?

今天MSN的Contact List人满满,个个Personal Messege写到很有火药味,好害怕明天在学校的情景哦...

说句实话,其实我相信Shawn今早所讲的话并没有真正带出他的本意,要不就是气话,要不就是他不太懂得选择时机或用词,变成在不对的时候,用不对的语言,讲了不对的话,才造成一堆人的反弹。

我想得到的有三个Point:

第一,气话。有人说就算几生气都好也不可以讲到酱啊,“So it means that women are useless...”,这句话很悍。撇开这句话的意义和严重性不说,把自己的不爽表现出来而伤害到别人,像你们说的,确实是不应该。

但是很多女人“过年”而心情不好的时候,讲出来的话也不见得有几好听啊。

“可是那是身体也很不舒服耶!”

不不不,心情不好才会讲出不好听的话,身体不舒服导致心情不好,还是因为心情不好才会讲难听的话啊,所以如果认为“过年”脾气可以原谅的话,就试试看原谅那句气话吧!

第二,用词。如果心情不好会影响思考的话,那就更加没有必要一直拿这句话来自己受气了。或许当这句话变成“So it means that many women are weaker on strength...”,效果就不一样了吧?

你能说世界上大部分的女人的力气不是小过大部分男生吗?看好,我写“大部分”,不是“全部”,而且,这是关于性别的肌肉组织,是有科学根据的。再来,虽然我把“useless” 硬掰成“weaker on strength”是很牵强,但照这样的理解方式,感觉总会好些吧?

第三,就是性格或修养的问题了。以我们对Shawn的了解,他会讲出这么不小心的话是基于他平时习惯与性格的养成,不是特意要弄大家生气的,就像那些误杀案件一样,跟谋杀是有很大差别的。

再说如果要讲人家没修养的话,至少自己先不要计较得太过分,不然的话,自己也不见得有多好的修养嘛~

总的来说Shawn要改进,而我们要加强(随便什么都好)。TB4,不就还是好好的了吗?至少我是最Neutral的那个,所以敢这样想啦~

**Shawn的言语加上Chris的脾气,这个共鸣明天最好不要在班上擦出火花,不然的话,我会慌张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