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07

我喜欢的对白

一直很喜欢电视剧“Heroes”里面的一些对白,唯二让我直接记得起来的两句是:

“Please god help me...”---Niki
“Who Needs God When You've Got Me?”---Jessica

“She's not like the rest of them.”---Peter
“Everyone's like the rest. That's why they're the rest.”---Claude

戏里面的角色Niki 拥有人格分裂和怪力的体质,我超级喜欢这个角色的啦!Niki 扮演的是一个坚强的妈妈,有一个能与电子沟通能力的孩子,和能够穿过任何物体的老公。

故事太复杂就不多说了。Niki 内在的人格Jessica常常会跑出来取代她,因为Jessica说Niki不够坚强所以需要Jessica来帮她,但戏里面Jessica还蛮嗜血的,用她的怪力把人撕开,血肉模糊的尸体...哦,好可怕...

导演很厉害的一点是他用了镜子来呈现两个人格的交流,所以我们看戏就会看到Niki在跟镜子里的Jessica讲话,不过其实是自己跟自己讲话罢了。我也很喜欢她们讲话讲话到一半时Niki突然发现自己被封在镜子里的拍摄手法,简单地告诉观众说她的肉身已经被Jessica占据了。

“Please god help me...” 这句话是Niki在那种关精神病犯罪者的白色房间里绝望时讲的,而当她一讲完后Jessica就取代她,讲:“Who Needs God When You've Got Me?”。

超杀!当时我看电视看到这边超开心的,因为Jessica那种简直大过天的眼神和不屑一切的语气,加上这句话的自信和杀气,把我迷倒了~

真希望哪一天我也可以很不屑地告诉别人:“Who Needs God When You've Got Me?”,哇哈哈哈哈!那种感觉一定很爽!

而第二句我也超喜欢是因为他把全世界人类的自以为是给贬到0%!Peter拥有共享接触过的能力者的能力,是戏里的头号主角,而Claude拥有隐身能力,所以当时他们两个就隐形着在街道上边走边讲话。

那是他们谈到某些事情时Claude酸Peter讲:“Oh right,there's a girl~”后的两句对话。

我反而比较喜欢Claude这个角色,因为他很聪明,人生经验丰富,幽默却真实的道理很多,所以当他用智慧性强的眼神笑着讲:“Everyone's like the rest. That's why they're the rest.”的时候,我马上就把这句对白给记起来了。

没错吧,大家都以为自己重视的那个人跟其他人不一样,结果没有想到那个人,包括自己,也只不过是其他人的其他人罢了,唉,我们同为盲目的人类,是多么地渺小呵~

现在戏已经做到很后面了,Niki 自己的人格战胜了Jessica,却又再分裂出另一个人格Mina,太精彩了啦!期待Heroes快点出下一集,我已经等不及要看它那些有趣的对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