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08

永远的笑脸

我是个永远都笑得出的人...

好事我笑,坏事我笑,无所事事我也笑;心情好我笑,心情不好我笑,没有心情我也笑。

只要我还有一丝力气我都会笑。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教育把我养成这幅德性,反正笑可以是最简单或最敷衍的回应,是种表达,也常是掩饰。

曾经,笑是最自然的表达;曾经,所有的笑代表着掩饰;现在,又成为了最自然的表达...

随着自己的成长,我对笑已经有了更深入地掌握。嘴角每一寸位置上扬的拿捏,配合五官细微的变化,是我的矛也是我的盾。矛盾矛盾,对我而言是二合一而非一矛一盾的。

依情况不同而定,笑会让人心情舒畅,但有时却比恸哭还痛苦。

对我而言,笑最开心的回报,是他人的欢笑,同时最可怕的打击,也是他人的欢笑。

我自然的笑,笑的是开心有趣的事,当然不会吝啬想要和大家分享,自然而然的,其他人的笑颜也成了此刻最可贵的互动。

我掩饰性的笑,笑的目的是让大家以为那是自然的笑,假装自然的笑而看见其他人的笑容,会有羡慕的痛苦。然而我也不知道对方给的是不是真诚的笑,抑或当自己真诚的笑时也给别人带来打击。

总的来说,笑来笑去,谁也无法轻易看穿哪一种笑代表着哪一种意义,因为即使是掩饰性的笑,懂得笑的,看起来也很自然。

所以我从头到尾都一直在笑着的话,大家就会不懂我在什么时候有什么不同,所以我才说,笑是我二合一的矛盾,当作武器的同时也在防御。

最后,讨厌那种假笑却没有技术的白痴,人人不讲,还以为自己假笑得很成功的笨蛋。那是大家给的面子而已,不要以为自己很可爱,女人的话,就当作你跟电视上那些智障的“口爱”美眉一样而不谈了;男人的话...可爱...我看免了吧...不然到时出街装可爱给车撞就不好了...

**总有一天我要写一篇关于“超口爱”的Blog...那些已经可以准备去撞Tiang的美眉们,小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