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Carbonara Sauce

这次回家学会煮白酱(Carbonara)意大利面了!以往要吃白酱的都是买罐头的,因为在Segamat材料不好找。番茄酱的很简单,自己弄就行。

话说当天傍晚,妈妈突然讲说想吃白酱意大利面,结果我一开厨就见到好几包的意大利面,应该是妈妈看到便宜所以先买多多吧。所以现在面有了,差的是材料和酱料,于是就开车去Giant买。要买到这些Segamat小地方人不懂得用的东西,还是Giant比较有。

不过就不知道有没有Jonnie和阿Zeng的“Dai Ling Gu”(Click可以看到他们的Youtube)咯,呵呵~

妈妈开始喜欢白酱,是我有一次从百货公司买了白酱罐头回家煮,她第一次吃到白酱后就爱上了的。

到了Giant,Prego的架子上竟然空空的,没货了,还写着进货的日期,1月19号...

Oh Oh,没有得吃白酱了~

跑去跟在买菇类的妈咪讲...

其它牌子的有是有,不过对它没什么信心,结果我们两个人在那边一边买材料一边踌躇了一阵。

拿着别个品牌的白酱,突然我想到一个计划。

偷师!我把手上的罐子转向Ingredients那边,看到原来Carbonara用的是Cream Cheese,刚刚看到冷冻架上有耶!那就大概大概可以自己弄了!

走到冷冻架,买了一包Cream,拿了用来做Cheese Cake的Cream Cheese,虽然担心会有点酸,但我们还是决定尝试自己做白酱,反正第一次嘛。再买了一罐混合香料,家里还有三姐上次带回来的Basil和小茴香籽可以用,屋外还有新鲜九层塔可以摘,准备完毕!

我家吃素,所以就用大量菇类代替肉类,这次用了杏鲍菇,蘑菇和金针菇,大量大量不惜血本的下,超甜的!绝对不比荤的逊色,甚至还有过之而无不及呢!

按照平时看Astro “Travel and Living”频道学来的常识:爆香,下料,加奶,加Cream,熔Cheese,撒香料,煮稠,炒面,面和酱混合炒,盛盘,撒Basil,放九层塔...

哇!似模似样咧!而且有像三姐讲的:“好的Carbonara Sauce会粘在面条上却不干涩。”那样哦~

不过...味道还不懂就是了,真担心那个Cream Cheese会酸...

我自己先开动了...

蒋!蒋!蒋!蒋!!!

好吃!前所未有的大成功啊!第一次做就那么成功,我看我可以去开餐馆了,嘻嘻!

这次做了Carbonara Sauce,下次,想挑战连吃都还没吃过的青酱(Pesto),不过到时会用到大量的九层塔,要先去外面种多一点了。希望下次三姐会在家,我的西餐知识都是从她那里学回来的,有她在比较有把握啦~

p/s:顺便在这里跟那个被我偷师的公司道歉下,名字就不说了,免得它告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