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6, 2008

太极儿子

上一篇说到爸爸曾经是个太极拳师傅,身为儿子当然也不能输给老豆啦~

我爸应该不知道自己生了一个天生就懂得耍太极的儿子。“四两拨千斤”我虽然学的不精深,但多多少少还是有悟道的。我没有一幅好身手,只有一颗半大不小的脑,因为我爸把他Physical上的太极遗传到我的Mental来了。

我没有做过X-Ray检查,可能下次去医院照照,显示在底片上的是一幅“阴阳”图也说不定。阴阳交融,符合我的Neutral;黑白相间,也说明了我的人格。另一观点,一阴一阳,一黑一白,矛盾的对比,也正是我的世界。

我不会做一些针锋相对的事,因为对我来说太累人了。因此我通常都扮演着在两峰中间的那块布,让双方看不见对方而没办法互击,而且被插个千疮百孔也死不了,还会因此被交织成一幅刺绣,多好啊。当然是在两方面没有起火的前提下才行,不然我这块布料不管多厚都还是会被烧烂的。

也因为如此,我的容忍量很大,好事坏事的降临至今都还能被化解。我也记不得自己上一次生气和骂人是什么时候的事了,而我担心的是长久的平静,会不会导致一个人受不住突然的刺激呢?

然而,拥有以上的特征并不代表这是个好人,有人说我是带着天使面孔的恶魔,确切一点来说应该叫披着羊皮的狼,因为要说我有天使的面孔...在下可不敢当,披着看起来没有什么杀伤力的羊皮...我倒也真是那样。

我不会像耀眼的天使那样让你不介意我的接近,而是像只吃草的“绵羊”觅食到你身边,所以,人人都讲我很会听到别人的秘密。不过在这里也要澄清一点,就是人人在讲秘密的时候总爱踩在我要吃的草上,我这只有脑的“绵羊”怎么会听不到咧~

不过我承认我会用太极的“听”力去等待时机和窥看别人的心理,再把太极的借力用在言语上,在对的时机,依你表现出来的心理而用拉引式的话语,来满足我对人人事事都想要了解的好奇心。呵呵,不要怪我,这是我唯一的Hobby。

还记得“阴阳”里有两颗圆点吧?黑点在白色部分,白点在黑色部分的,我就是那圆点,先游进你的领域再慢慢引导你走向我的领域。我都告诉别人,如果要对方听你的话,自己就要先听对方的话。讲好听一点,是做温和的了解;讲难听一点,就是让对方以为你同意而放下戒心,你就用从他的话里寻找到的弱点来进攻。

那些不明白我为什么不吵架的人,懂了吧。不过我没办法吵架是因为我是从别人的话里寻找共同点的,而共同点有时会是最大的弱点,这句话,不懂的人就慢慢去领悟吧。

但这同时也造就了我的缺点,矛盾。有人以为我是无敌的,其实只要是人,只要有一个性格行为的惯性,自然就会有一个弱点。有些东西我觉得烦,但又觉得有趣;悲伤的事,有时觉得凄美;快乐的事,又害怕结束后的落寞;想得到的,不敢争取;想有个能谈谈心事的人,却又不要让人知道我的心事...

如果矛盾换来的是平衡的话,那就无所谓咯~

我相信,如果我爸爸知道的话一定觉得很光荣,因为有个专业地继承了他的太极的儿子,哇哈哈哈哈!

**我看我爸知道的话会气死吧...(T皿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