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料理达人

这次回家,几乎所有的时间都是坐在电视机前颓废,开着Astro “Travel and Living”和新出不久的频道“AFC(Asia Food Channel)”,用视觉享受美食。

这是我唯一的兴趣了,跟其他节目比起来,我还是比较喜欢看美食节目,反正就是为了以望梅止渴的方式来满足我对美食的虚荣心。这很像是种遗传,我家人都还蛮爱看的,尤其是爸爸每个礼拜四一定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美食大三通”,我呢,则早已经下载了最新的一集,用电脑看掉了。

顺便在这里跟大家介绍2个人物,就是大名鼎鼎的Jamie Oliver和Nigella Lawson。

人物背景我就不多说了,其实这种大人物只要上网随便找找都找得到完整资料的啦~

我很喜欢看Jamie料理,因为他的节目很亲切自然,你不会觉得他是在做一个很正式的料理,反而像是在玩耍一样。而且很奇怪的是,看他的节目会让我有那种他做好了是要拿来给我吃的感觉,然后我就是在欣赏他料理过程的客人一样。

有时看他快手快脚的,乱切乱丢,很像在煮一堆垃圾那样,但是做出来效果又跟之前完全不一样,我想大概就是这位前五星级厨师的魅力所在吧。

你一定以为五星级厨师的料理方式一定很高贵优雅吧?但他却像邻家男孩一样,好玩好玩的,可以想象一个五星级厨师要弄碎巧克力而往桌上乱敲打的样子吗?还有玩弄他所谓的“King of Pudding”烤出来时空气肿胀的表面,还自己发出“Blru Blru Bru”的声音,很好笑~

而且他还有很多小小的技巧,比如一手拨水煮蛋壳的技术,把水煮蛋放在手掌窝里,往下拍在桌子上,手掌压着蛋向前滑,整颗蛋就完美的“脱衣”了。我自己也试了试,但每次都控制不好力道而把蛋给压破。

虽然我妈妈说他料理时一直在讲话,口水都喷到食物里了,但我还是很想尝一口他亲自做出来的料理。不过这个梦想,不会实现吧。

再来就是Nigella了,我超级佩服她的厨房,器具齐全到吓人!我看搞不好她连切蒜米和切葱头的刀都不一样呢!她也有很多巧思,炸东西的面糊要放啤酒和冰块而不是鸡蛋和水,就是从Nigella的节目学到的呢!

Nigella的节目是比较温柔型的,她不时不时的解说让整个节目很舒服,毕竟人家也是个美女妈妈嘛。

有时看她的节目会让你有种吃死人不偿命的感觉,很多都是超高热量和高脂的东西,尤其是她的节目尾端都会出现一段她睡前的零食,虽然不懂是不是节目效果,但睡前吃一大排的巧克力,或吃面包夹冷冻炸肉配上超多的Tomato Sauce,看了都觉得肥。

但是她有很多系列,有轻食的,晚餐的,圣诞的,好多好多。个人比较喜欢看她做小吃的几集,虽然看到一些还蛮可怕的搭配,但是,看起来不健康的东西总是好吃的嘛~

记得有一次看她做煎面包,真的吓死人了,面包用煎的已经有油了,里面还加了Mozzarella Cheese。

不知道你们懂不懂那种球型的Mozzarella Cheese,大大粒的,Nigella在那集里就夹了一整粒的Cheese在面包里面!煎好了面包肿肿的,一咬下去,Cheese像火山熔岩那样流了出来,一定很肥!也一定很好吃!

我想弄给我那一直要增肥的妈咪吃,可惜我还没看到哪里有在卖那种球型的Mozzarella。

就算懂了这么多料理的东西,最终还是会败在没有材料这个难关,真得很讨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