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天注定

有人说没有天注定这回事,有人说一切一切都是天定的,只是,到底大家所谓的天是指什么?

是所谓创造人类的天帝?还是某种形象上的意义?

有人生来命苦,大家都说天注定那孩子没有好日子过,说他上辈子是个坏人今生必须受苦,或说上帝派他来人间了解痛苦的。

也有人说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一个努力的人能开创一片天,或叫人别担心因为有志者事竟成。

如果那人天生缺了一条腿,这绝非后天性人为;若他往后车祸断了一条腿,这是天注定还是人祸咧?是天让他发生车祸,还是他自己的不小心?还是说天故意让他不小心?

要我说,我觉得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天注定的,你是男的,就不会是女的(要反对的话我告诉你,变性只是形象,不是本质)。你改变不了的事实就是改变不了的,你注定要穷你就一辈子是穷的了,你注定是笨的你就算再努力也永远不会成功的了。

讲到这边很多人都要反驳打我了,不过认识我的人就知道我没有这么傻。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1秒前你跌倒,现在是改变不了的,有人说那是不小心,有人说那是天注定要你不小心的。

很多事情都可以有这样两种极端的说法,但我对自己解释的“天”的意义是,天,是一个笼统的用词,就好比Cheese一样,你告诉人家做Pizza有放Cheese,是啊,没错啊,只不过Cheese有很多种,Mozzarella,Parmesan,Marscarpone,Cheddar...等等等。

你可以像说天注定一样,讲:“就是放Cheese啦!”;或者像解释不小心般说:“那是放XX国家的YY地区出产的ZZ Cheese。”。

所以啊,对我来说命运是,也不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因为全世界事情的发生都是天注定的,只不过有些积极的人会想要借上进的思想来进步,而有些人则会把所有不愉快的事实归咎于天命。

“哦,顺其自然吧,天注定的,我不要生气~”------好句也!

“不行,这是我不小心的过失,下次绝不再犯!”------好句也!

两者都是好的...就看我们自己怎样去选择运用的时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