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08

克瑞斯同学

克瑞斯同学,是一个很大只的小孩,简称巨婴,因为他常常闹脾气,而我们却听不懂他的语言。

这个巨婴不爱哭,加上不好意思和自尊心强,他喜欢一个人静静地把压力囤积,直到满溢,稍微碰一下就漏出来了。

不要误会,他不是小气,只是Soda放太多的汽水而已,而我们就是Mentos,掉了进去摇摇一下就爆炸。他不知道,收拾残局的是他身边那些关心他的人。

我倒是不介意,因为人人都有成长的空间,只不过怕他自觉的时候,会很迷惘,因为从他的眼神能够看出,他不是个乐观的人,所以要接受改变与成长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他的防卫太坚固,却很缥缈,所以就算很容易攻,却很难瞄准下手,只有少数的人才能让他有比较安稳的感觉。但是他的攻击性又太大,吓跑了能轻易与他沟通的人。

我相信,他是想要去保护,才会追求力量,可是他不知道如果没有充分掌握的话,力量是种可怕的东西,到时,保护已经成为破坏。

这样的他导致很多人敬而远之,也引起了一些人的不快,但是千万不要就这样而放弃引导他的机会。很多人讲他幼稚,我却不这样觉得,因为最近他也有很好地(对他而言)控制自己的爆发,证明他知道自己不对而把冲动囚禁起来。

可惜,他知道囚禁的原因,却不知道囚禁的意义。牢笼的成立是为了压抑,而释放的目的是为了改进,改进的药引只需一道曙光,而曙光来自于人们对于他的期望。我不是那道他愿意看见的光,但至少我没有对他失望。

其实就像坏了的电视一样,映像不清晰,需要别人来敲一下,敲对的话就会恢复正常,敲错的话就整台电视报销了。当然,面对极端的人就要用极端的方法,和太极一样,他“刚”,就必须以“柔”来制;他“阳”,就以“阴”来化解。

说穿了,就是懂得变幻,不带刺的女生在帮助他这点上占了很大的优势。

总结一句,也要看他自己的悟性了,虽然不是很了解他,不敢轻易下定论,但个人认为,他不是没有得到足够的关心,就是看不见别人对他的关心。当一个人认为没人关心自己的时候,世界只是绝望的一片,因而展开排斥的结界,拒绝相信温暖的存在。

有听说过,人经历伤痛后就会变得温柔,他给我的感受是他认为自己已经历过了低潮,但我可以很肯定地说,他所认为的那段低潮其实并不算什么。但愿不要等到下次来不及挽回的时候,这只巨婴才开始醒悟啊...

**我翻译成“克瑞斯”,就是不想成为那粒Mentos啊,他看不懂,你们不要害我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